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雷久南博士: 发正念 从转变带出新机


雷久南博士:发正念 从转变带出新机
专访 刘秋霞 编辑 蒋丽慧

在和雷博士面对面的专访中发现,雷博士对现阶段动荡不安的大环境及个人面对大环境变迁应抱持的态度,有非常独特的诠释。

她指出,目前地球正处于一个转变期,是旧地球转换成新地球的过程,地球会遭受很多灾难,但这只不过是个转点。地球不破坏就不会有新地球诞生,要安然度过这个难关,人们就必须开启爱心及正面的思想。

“你可以说这是个很糟糕的年代,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如果人类能借着这个很恶劣的情况一觉醒来,接上自己的源头、灵感、爱心,那整个地球的情况就会马上转变。”

“其实整个大环境跟我们内心是相应的,当我们的心充满了恐惧、愤怒、自私心……这些心念引起的频率,也会对大环境造成影响,所以当我们看到大环境是混乱的时候,就要自我检讨自己的内心。 每一个人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可以改进这个环境。”

●塞翁失马 焉知非福
雷博士认为现代人最重要的就是学会如何放下负面情绪及习惯,即使在最不好的情况下还是保持正念。

“在面对某些事情时,人们习惯性的会害怕、生气或放不下,这是我们情感上习惯性的反应。俗语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一切表面上看似不好的事情,背后说不定有很好的因缘让我们去成长、提升。即使面对所有天灾人祸,我们也要相信最后的结果是好的。正面、积极的情绪会让事情有转机,所以越是不好的事情,越是要正面的去看待。”

她说:“未来几年是关键时刻,要怎么度过呢?从旧变新,从蚕宝宝变成美丽的蝴蝶,而我们就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要放弃自己蚕宝宝的身分,才能变成美丽的蝴蝶,如果不变,就只能作茧自缚了。”

●辐射引起焦虑恐慌
雷博士指出,虽然社会越来 越进步,但是人类的恐惧却越来越多。她分析道,根据中医观点,肾不好就会产生很多恐惧,这是一种实际生理反应。当人类脱离大自然生活,缺少了大自然的滋养,再加上大环境及饮食方面的污染,造成一般人肾功能较弱,也就容易产生恐惧。

另外,电磁波也是导致人们恐惧的原因之一。我们生活在充满电磁波的环境中,现代人的生活从家里到办公室,从工作到休闲,无时无刻都依赖电,而一些电子产品如电视、电脑、手机、微波炉所发射的电磁波、静电和正离子等可多达8种,这种人为的电磁波是地球自然电磁场的100万倍,正干扰着我们的生活,长久下去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无法想像的伤害。

雷久南强调恐慌症大部分是经由电话、上网、手机等所散发的辐射所引起,这些人为的辐射会干扰人体的神经系统、 内分泌、脑波、脑下垂体松果体,使我们容易处于焦虑、紧张、恐惧的状态,所以现在很多年轻人在情绪思维上常常会处于一种低落、负面情绪中。她建议为了健康着想,我们必须以警觉心调整生活方式,减少使用电子产品,尤其是在休息时,必须远离电脑、手机及电线,以便身体得到修复。

---------------------------------
—1.2.3动一动 负面情绪大解放—
---------------------------------

A 敲穴法
它是从中国的针灸发展出来的方法,又称EFT疗法(Emotional Free Technique),即针对敲拍身上穴位来舒缓情绪。首先当情绪起来的时候,我们要勇敢面对,然后要用一个正面的意念来化解。举例一个惧高症的患者,可以回忆站在高处的情景,然后边敲拍脸部的主要穴位:眉心、眼角、眼下、人中(鼻子与嘴巴之间)、下巴、腋下手可拍到的部位、头部,边敲拍边说:“虽然我怕高,我完全接纳我自己。”

雷博士指出,有时候情绪反应是因为经络被阻塞所导致,如果不把经络疏通,就会重复产生情绪反应。这些生理上的反应,单靠信念可能没办法清除,所以敲穴位是非常好的方法。即使不记得正确的穴位,乱敲都没关系,最重要的就是要边敲边输入正面情绪给自己,多做几次就渐渐可以看到效果。

许多我们不再想甚至遗忘的事情,仍然会干扰我们的能量场,举凡搬家、换学校 的经验,更不用说战争、生产、吵架、失恋、离婚、迷路、车祸等,在清除记得的记忆时,一些相关却不被记得的记忆也可以一并清除。身体上的不适或疼痛也同样可以使用EFT敲穴位法来消除,如鼻塞、胃痛、头痛、疲倦、敏感,也可以清除对烟、酒及食物的瘾头。

一些供参考的词句如下,“虽然我怕……,但我深深的、完全的接纳自己”、“我深深的爱我自己和接纳我自己,虽然……”。此外,也可以用其他正面的意念,可持真言,观想光或一些让自己安心的想法如“观音菩萨保佑我”。所有让自己能量降低的、情绪激动事都可以藉由敲拍穴位排解,以免负面能量累积在经络中。

案例:一个患子宫颈癌的妇女,每天以敲穴法敲打穴位,把任何引起她混乱的、冲突的、迷惑的情绪敲掉;5天后,当这名妇女准备 动手术切除癌细胞时,医生竟然找不到她的癌细胞。

B 眼睛转动法
雷博士说眼睛与情绪有密切的关系,只要情绪不稳定都可进行眼睛转动法。首先眼睛顺时钟转3下,再逆时钟转约10分钟。如果每天睡觉前进行眼睛转动法10分钟,就可以把许多隐藏多年的情绪都清除掉。

贴心提醒:要随时学会观察自己,当有任何小情绪浮现的时候就要马上释放,每天花一点时间把每一个小情绪清除掉,就不会累积成大爆发。

C 吃素恢复平和心境
研究显示,不管从牙齿结构或胃液的分泌状况显示,蔬果、五谷杂粮才是最适合人类的食物。

“我从大学一年级开始改变饮食,从传统中国的饮食法变成新鲜蔬菜水果的吃法,6个月内我明显感受到自己的改变,觉得自己比较能放下了。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考试我历史科拿了个B,平常我拿了B心里就会很不舒服,但是那次我拿了B,却不感到难过,反而很自然的不在意了,所以多摄取植物性的食物,能让我们的心、情绪比较平和。”

雷久南强调,饮食对环境、情绪、待人处事都有很大影响。如果我们口欲很强,所有其他欲望都会很强,若连口腹之欲都没办法放下,更不用说放下其他的欲望。开始吃素就好像戒烟一样,一开始不是那么容易,但只要坚持就可以成功。

---------------- -----------------
—迎接2009年 雷博士与读者共勉之—
---------------------------------

我们现在处于一个转变中,就好像黎明前的黑暗,怎么在这个转变中仍然保有一颗乐观、积极的心是最重要的学问。华人过年都有大扫除的习俗,现在我们就是在进行大扫除,把所有不好的、老旧的、不合时宜的习惯或生活方式都清除掉,这个清除、转变的过程可能会很不习惯或很辛苦,但是要有信心将来一定是美好的。

“每天所发的愿,要利益最多人。”人生如果没有目标,就会过得浑浑噩噩,所以每天都要立定一个目标,新的机会、机缘才会出现。心愿就像个磁铁一样,会吸引与其同样频率的讯息,既然发了愿,潜能就发挥,自然会遇到最好的机会,让你帮助到最多人。

---------------------------
—雷久南博士Profile:—
---------------------------

■琉 璃光养生世界及《琉璃光》杂志的创办人。
■曾于德州著名癌症中心安德生医院服务10年,期间深刻体会饮食习
惯对人体健康影响甚钜。
■目前她结合东西方的医学养生之道,提出身心灵整体健康的概念,
强调人类的整体健康根源于地球的健康,提倡生活中回归自然、保
护环境生态、推广有机农业、启发爱人爱己的心,以自然方式回归
身心的健康喜悦状态。
■1990年开始,每年巡回世界各地演讲及办研习营。
■雷博士发表的养生著作包括《身心灵整体健康》、《身心灵整体健
康100问》、《回归身的喜悦》、《回归心的喜悦》、《雷久南健

No comments: